EN
EN

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选题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 Views
|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正式启动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请全院教师配合做好本届本科毕业设计的教学服务系统录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题工作

1.请按照《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手册》,严格把控毕业设计(论文)内容,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满足毕业设计(论文)的时长要求。学院3个专业毕业设计时长均为12周。毕业设计内容上要求应偏重于工程实践方面。

2.此次选题全部在学校教务系统中完成,请各指导老师务必在10月31日前在系统里进行拟题,以便学生按时选题,学院内所有专业的学生均要求在系统中完成选题。

操作流程:登录教务处主页→教学服务系统→个人事务→实践管理→毕业题目→点击查询→拟题→申报,录入相关信息。

温馨提醒:请各位老师在录入信息后仔细检查是否有误,包括适用专业、适用年级(2019)、题目名称(中英文)、题目类型、题目性质、题目来源等。

3.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原则上每位老师指导毕业设计学生人数不超过8人(含卓越班、3+1校企班)。每位校外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3人。学校规定每位老师毕业设计工作量不能超过8,自己指导1人计为1,和校外指导老师共同指导3人计为1。请各位指导老师在系统上自行添加校外指导教师,以满足学校的规定。信息工程(卓越班)毕业设计题目由信息工程(卓越班)导师与学生共同制定后录入教学服务系统中。

4.校外指导教师必须满足《广东工业大学教师教书育人工作规范》师德修养规定,由学院审核师德修养和聘任,聘任期限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期限一致,并如实在教学服务系统中填报信息。学院在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结束后,统一将《广东工业大学聘任毕业设计(论文)校外指导教师汇总表》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备案。

5.参加3+1校企联合培养学生应在本学期由校内导师指派完成毕业设计选题,并在论文中注明企业指导教师姓名。如果个别学生退出联合培养,应按照学校规定办理退出手续。

6.学院网上双向选择的时间安排:

(1)即日--10月31日前指导老师完成网上拟题工作。

2)11月1日--11月10日前各系完成题目审核、复审工作。(各专业拟题数要大于该专业学生数)

3)11月12日--11月22日指导老师和其他专业学生同步进行双向选择。

4)11月30日前,上传《任务书》至教学服务系统中。

二、开题报告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2月17日前学生应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开题报告。开题报告须经过指导教师审阅及同意,基层教学单位(专业)审查合格后,方可正式进入下一个毕业设计(论文)阶段。

本学期结束前各系组织完成开题报告,各指导老师开始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2023年2月25日前,各系提交纸质版开题报告学院存档,电子版需上传至教学服务系统中。

三、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统筹时间安排如下:

事项

时间

工作内容

前期工作

2022年10月31日前

指导教师完成题目申报工作

2022年11月10日前

各学院完成拟题审核、复审工作

2022年11月23日前

系统完成指导教师—学生—题目一一对应关系落实工作

2022年11月30日前

上传《任务书》至教学服务系统中;学生将签署的《学术诚信承诺书》交至所在学院

开题报告

2023年2月17日前

完成开题工作

过程指导、中期检查

相似性检测前

指导教师每周应与学生交流指导不少于1次,按时在系统中填报《指导情况记录表》;系统填写《中期检查表》;及时发现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相似性检测

2023年4月24日—5月5日

完成相似性检测工作

盲审评阅

2023年5月8日起

全部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盲审评阅

答辩及成绩录入

2023年5月19日前

学院完成录入答辩小组和安排(系统录入)

2023年5月30日前

各学院完成答辩工作(含优秀论文公开答辩)

2023年6月1日前

指导教师在系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录入并提交,在系统填写《评阅表》、《答辩评议表》并提交

2023年6月5日前

各学院报送毕业设计(论文)创新奖评选及创新奖作品

感谢各位老师支持学院本科毕业设计相关工作!

如有疑问,欢迎咨询教务员卢老师,电话:39322249,办公地点:工学一号馆203。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