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 Views
|

 

一、复试方式:远程网络复试,复试平台

1.远程网络复试平台:“Zoom(第一机位)+腾讯会议(第二机位)”(双机位);

2.Zoom会议客户端:https://cernet.zoom.com.cn/download(考生须下载软件,但无需注册);

3.腾讯会议客户端:https://meeting.tencent.com/(考生须使用个人手机号注册);

4.复试前请仔细阅读附件1:“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远程网络面试操作指南(博士生)”,保证复试顺利完成。

二、复试安排

(一)资格审查

1.审查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如果丢失可提供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2)准考证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交验学生证、往届生交验毕业证及学位证)

(4)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应届生交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交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毕业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和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6)专家推荐信(非必须)

(7)政审表

特别提醒:考生须在入学时提交所有原件材料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审查流程:

(1)7月7日前,考生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将《资格审查单》及所有资格审查材料发送到邮箱:xxyjs@gdut.edu.cn。逾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2)学院安排老师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审查材料存疑的,要求考生说明原因并在规定时间内补充相关材料,明显有问题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3)考生入学后1个月内,学院将对其所有原件材料进行全面复查。

(二)网上心理测试

考生(含调剂考生)须在复试开始的两天以前登录http://psy.gdut.edu.cn完成网上心理测评。(指引文件见附件2)

(三)复试考核安排

1.组织形式:远程网络复试。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1)考核内容: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

(2)考核形式:面试。

3.学术水平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专业知识考核、外语考核、综合素质考核。

(1)专业知识考核(满分30分)

1) 考核内容: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点灵活运用、逻辑思维能力及软硬件开发能力。

2) 考核形式:面试。

(2)外语考核(满分20分)

1) 考核内容:主要考核考生使用外语进行沟通交流的能力,包括外语理解力、听力水平、口语能力及专业英语水平。

2) 考核形式:面试。

(3)综合素质考核(满分50分)

1) 考核内容: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参与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学术水平与创新潜力;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沟通交流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以及人文素养和心理素质。

2) 考核形式:①5分钟成果介绍(一般要求制作PPT,介绍内容须以PDF文件提前发送到指定邮箱xxyjs@gdut.edu.cn,文件名以“考生编号+姓名+成果介绍”命名);主要展示考生学术成果、科研能力、创新潜力等。②答辩与交流。

3) 考核形式:面试。

4.具体安排

(1)复试时间:7月9日上午9:30(暂定)开始,详细安排面试当天早上公布。

(2)报到要求:考生须在复试当天上午8:50进入“腾讯会议”系统候考室等待,核验身份,签到,测试音视频及通讯功能是否正常。候考期间严格遵守纪律、保持安静,听从考务助理指引,若被考官标记为缺考,将无法再次进入面试考场。考生迟到15分钟及以上取消复试资格。

(3)复试结果:7月10日-7月11日,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结果。

(4)学校公布拟录取结果。


三、体检:另行通知


四、录取原则与录取程序(含复试成绩计算公式)

1.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外语考核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

2.学院根据招生指标,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3.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由各学院根据考生复试成绩及招生指标情况,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工作,严格控制在职定向博士研究生招生人数。按照考生的报考类别,确定其相应的录取类别。

4.有下列情形之一,不予录取:

①未通过政治审查;

②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③未按规定参加复试者;

④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⑤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

五、联系方式

学院电话:020-39322259(谢老师)。

六、其他

以上内容如有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一致的,以学校发文为准;如因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附件1: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远程网络面试操作指南(考生端) 

附件2:心理测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