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异常错误
EN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点击: Views
|



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机构:

学院答辩领导小组:

组长:原玲 副组长:余凯、杜娟、张文慧

第一答辩委员会:

主席:余凯 成员:李志忠、各答辩小组组长,秘书:李希越

第二答辩委员会:

主席:杜娟 成员:张军、各答辩小组组长,秘书:施煜锴

第三答辩委员会:

主席:张文慧 成员:刘震宇、各答辩小组组长,秘书:翟雄飞

二、答辩要求:

请各答辩委员会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组织毕业设计答辩,按照《广东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评审标准》认真考核,由答辩委员会最终评定成绩,并填写《广东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考核评议表》,答辩时间安排要合理,答辩程序要规范,答辩过程需要认证填写《毕业论文答辩记录》,做到公开、公平和公正。具体要求如下:

1、 每篇论文必须安排一位同行评阅人,论文评阅人的评阅意见必须客观、真实、具体,给出包括选题合理性、论文主要工作及完成情况、创新性等具体内容。

2、为了强化学生的学术规范,学校开展相似性检测工作。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全文相似性检测的查重率低于20%者方可申请答辩。(详见:广工大规字〔2019〕2号《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

3、对优秀论文要严格把关,宁缺毋滥,优秀率不得超过10%,优良率不得超过60%。优秀论文的评定程序为:答辩小组推荐,再由答辩委员会组织本专业答辩小组组长评定成绩毕业设计(论文)拟申报“创新奖”的毕业生除了必须参加由专业答辩委员会组织的公开答辩之外,还要提交5000~8000字符的英文论文大摘要。(详见:广工大规字〔2019〕2号《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第三十一条)毕业论文创新奖评选需要按照《广东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创新奖实施办法》,创新奖一般在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中产生,人数控制在3%以内,请各答辩委员会在6月5日前提交创新奖名单。

45月15日之前,各答辩委员会须向学院报送各答辩小组人员名单,每个答辩小组至少由三位老师组成,另需安排一名答辩记录员。

三、时间安排:

1、答辩安排表录入(5月14日前完成):

各专业答辩小组负责人系统中录入相应的答辩小组信息。一定要先录入答辩小组答辩的时间地点后再添加答辩小组成员,否则小组成员所带的毕业设计学生无法跟进小组。

2、学生论文相似性检测

4月27日-5月10日,学生将论文送审终稿上传至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系统并完成第一轮检测。

5月15日-5月22日,第一次查重结果超过20%的学生将论文修订后再送审最终稿上传至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系统并完成最终检测。二次查重文字复制比在20%以下,且毕业设计(论文)核心内容无重复的,方可进入答辩环节,否则不得参加答辩。

3、指导老师指导

5月22日前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终稿。为做好本科论文规范管理,作为今后评估工作材料支撑,学生应根据指导教师意见修改论文并定稿,由指导老师收齐并保存学生电子版论文。

4、答辩小组答辩时5月25日-5月29日,每个系组织创新奖论文答辩时间:6月1日前

5、指导教师提交论文成绩(6月2日前

答辩工作结束后,指导教师登陆教务服务系统(http://jxfw.gdut.edu.cn/),给予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

四、表格填写:

按相关要求,6月2日前在系统完成《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议表(一)》、《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议表(二)》等表格填写。

6月6日前将纸质版《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议表(一)》、《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议表(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佐证材料表》表格交到工一203教务办公室。

学生如有修改过毕业论文题目请在返校后将纸质版《学术承诺书》(一式两份)交到工一203教务办公室。

6、论文上传

6月6日前,学生在答辩后按照答辩小组和指导教师的意见修改形成最终版,交给指导教师审阅后,由指导教师把论文最终版上传到维普查重系统,最终版将保存到学校毕业论文档案库备查。

五、论文装订:

6月6日前指导老师确定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送印终稿PDF版无误后由指导老师统一发到邮箱3054964699@qq.com。

文件命名方式:

1. 外压缩包:班级【如:16通信(1)班、16集成(1)班】+姓名+学号+毕业论文材料

2. 内文件名:班级【如:16信息(1)班、16信卓(1)班】+姓名+学号+(毕业设计(论文)、外文文献翻译、诚信承诺书、任务书、相关表格、佐证材料表、答辩记录表等

顺序如下:

1.论文顺序:

一、封面

二、中文设计总说明(或论文摘要)

三、英文设计总说明(或论文摘要)

四、目录

五、毕业设计(论文)正文

六、参考文献

七、致谢

八、附录

2.专业外文文献译文及原文

一、封面

二、目录

三、外文文献译文(1)

四、外文文献原文(1)

五、外文文献译文(2)

六、外文文献原文(2)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9日


 

5月14日前

答辩小组负责人、指导老师录入答辩安排

5月10日前

学生第一轮相似性检测

5月15日-5月22日

学生第二轮相似性检测

5月25日-5月29日

答辩小组答辩

6月1日前

创新奖论文答辩

6月2日前

指导教师提交论文成绩

6月6日前

指导教师提交电子版、纸质版的任务书、相关表格、佐证材料等

6月6日前

指导老师将论文(word版)上传到维普查重系统

6月6日前

指导老师发送电子版《论文》《外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