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专题学习

我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 Views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5月15日下午,我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邀请了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谢冠华同志为大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委员、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邓俊同志主持。
  谢冠华同志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系统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出席博鳌亚洲论坛、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等等,让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各项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他通过广东与美国加州的对比,分析了广东当前的发展形势,阐述了广东发展的思考和定位,介绍了省委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八个方面具体举措。他还以“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为切入点,结合当前我校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阐明了学校的“四位一体”发展定位和“四个全面”发展战略,并从发展要务、人才资源和创新动力等方面分享了他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观点和独到见解。
  谢冠华同志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同时也具有较强系统性和思想性,让大家很好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个人与学校发展的关联性,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从严治党展和治国理政的内在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