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为本科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 Views
|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上好思政第一课的工作要求,我院党委书记邵际珍、执行院长韩国军走进学生课堂,分别为我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9月10日,韩国军院长以“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三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极端重要性。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推动乡村振兴,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需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韩院长通过解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引导学生以历史观看待和理解“三农”问题,并勉励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各类平台,锻炼提升专业能力,将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9月17日,邵际珍书记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国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让学生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靠的就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邵书记通过具体阐释“九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听完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后,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深刻领悟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提升自我,为实现国家宏伟蓝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