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青春启航,载梦同行——信息工程学院团委2020-2021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 Views
|

10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在工一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学院团委书记张超老师和团委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一段视频回顾了学院团委在过去一学年的精彩活动瞬间,寄托着团委学长们对新团子们的关心与期待,以及展现出对团委未来规划的美好期望。

学院团委学生骨干邓宇宏同学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几个方面向20级“新团子们”全面介绍了学院团委的组织定位、工作内容与成果以及组织文化等,引领同学们一起牢记服务同学的初心,把握当下、面向明天,为争取学院团委工作开创新局面而不懈努力。蓝亮同学结合在学院团委的两年工作经历,通过生活中的小故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工作实践中的感想感悟,认为既然选择就要全力付出,以更明确的目标要求自己,认真服务同学。林苑同学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学院团委工作的成长与收获,认为做好工作首要前提是端正态度,找准自己定位,同时做事要有信心、有耐心、有勇气。新生钟奇峰同学希望自己能够在学院团委中收获一段精彩旅程,锻炼能力,提升自我,切实为学院团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张超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对2020级新生选择加入学院团委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他们能够在学院共青团工作中奉献青春、实现价值,服务学院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张超老师对团委学生骨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组织认同感。作为团委学生骨干,必须清楚认识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强化对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提高组织凝聚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强化组织执行力。注重将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强化组织科学管理建设,强调学生骨干要善于思考问题,总结成功经验,创新工作思路。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学生骨干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用高尚的人格感染青年、赢得青年。四要提高服务意识。学生骨干要树立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从学生中到学生中去,做一名用心服务同学的青年朋友。

信工团委新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信工青年将从这里出发,共同打造属于我们的团委之家。青春热情将在这里绽放,梦想在这里起航;让我们拾起年轻的面庞,一起面对每一次的挑战,让我们挥动有力的翅膀,共现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