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院书记院长为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 Views
|

金秋九月,我院党委书记邓俊、执行院长韩国军分别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了本学期的“思政第一课”。

9月17日上午,韩国军以“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分析”为题,结合国内外形势为同学们讲授了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市场概况、中国集成电路发展历程、近年来国家和省市的相关政策、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现状以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充分讲解了我国半导体产业是现代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支撑。韩国军呼吁我院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同学务必夯实理论学习,勇于投身祖国科技创新前沿领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的生命健康,为国家经济发展积极做贡献。

9月29日上午,邓俊首先以“港澳与内地融合,共享发展机遇”为主题,从“港澳与内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港澳与内地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确保港澳与内地融合发展行稳致远”三方面讲授了香港、澳门日益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内地人民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历程。随后,邓俊还结合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从战略思维角度以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带来的制度优势,勉励同学们要学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展现出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抗疫精神,勇于担负历史使命,自觉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责任;做好人生规划,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学会做人做事、自提升个人修养,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具备良好品德、国际视野、扎实专业技能和出色学习研究能力的粤港澳大湾区的优秀青年。

通过本学期的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国内外科技创新形势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专业学习的决心,纷纷表示要精准定位做好个人规划,以实际行动唱响青春奋斗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