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大云屋团队

1.团队简介:

“大云屋•众创空间”团队成立于2015年5月13日,是由国家级高层次人才、IET院士凌永权教授和戴青云教授带领的,信息工程学院刘庆老师进行管理运作的本科生科技创新团队。“大云屋•众创空间”团队,以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作为主要发展方向,以“众创”作为核心文化,以“云行天下,众创梦想”为口号,发展出“认识自我、超越自我、乐于奉献、尊重包容”的团队文化。

2.成员数量:55

3.负责人:周鑫

4.指导老师:凌永权、戴青云、韩国军、杨志景、王美林、曹江中、方毅、刘庆

5.项目研究方向: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

6.主要在研项目:票据中的文字识别算法与系统研发;基于人体生理数据的学生宿舍管理系统;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制造执行系统研发;智能种植物联网系统;基于SSM和微信小程序的科研管理系统;基于肌电与三轴加速度传感器的动态手势识别

大西瓜团队

1.团队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西瓜创新团队创立于2011年6月,是由多专业学生共同组成的大学生创新团队,旨在通过全新的产学研教模式,综合提升学生本专业以及跨专业知识的创新能力,团队目前由信工、自动化、计算机、物理等学院各专业的学生组成,实行统一管理,跨专业学习交流的学科交叉模式。

团队通过组织队员参加企业工程项目或学术性科研项目、参与相关方向的讲座与交流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信息、电子、计算机等学科的发展趋势,开展技术研发和实践探索,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团队成员数量:2019年常驻在大西瓜的成员和新招新的成员,一共有30人左右(考核中)。

3.负责人:张铅海

4.指导老师:蔡念教授

5.项目研究方向: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图像处理与机器学习、安卓APP开发与web开发等;涉及物联网、工业视觉检测、智能视频监控、智能仪器仪表等应用领域。

6.主要在研项目: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水质智能监测系统;镜片自动取放装置;基于机器学习和图像处理的乳腺癌智能诊断

小平科技团队

1.团队简介:

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原为广东工业大学“北斗”科技创新团队,因纪念2014年被评为全国100强科技团队而改名。团队组建于2011年,成员以大三大二学生为主,拥有自主实验室、会议室、创客空间等资源。团队拥有一系列科技发明专利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科技竞赛大奖,如挑战杯国赛一等奖,挑战杯省赛特等奖等。

2.成员数量:24

3.负责人:吴泽霖

4.指导老师:王峰教授,刘立程副教授

5.项目研究方向:卫星导航与定位系统,低速自动驾驶,计算机视觉等。

6.主要在研项目:无人驾驶智能单轨车辆,视觉小车,无人机定位等。

智能车团队

1.团队简介:

信工飞思卡尔团队,是信工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团队之一。在这里聚集了一群对智能车有着浓厚兴趣、吃苦耐劳、有科研精神的同学。团队依托实验室丰富的资源条件,旨在营造科技氛围,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学习研究电子电路、嵌入式技术,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及各类电子科技竞赛。团队经过数年发展,经过成员们不懈努力,积淀了成熟的参赛经验,在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大放异彩,取得佳绩。

2.团队成员:团队目前成员有38人。

3.团队负责人:沈梓鸿、周杨润、刘俊彬、严家树、简明朝

4.指导老师:王日明老师

5.项目研究方向:电子电路、电子线路CAD、嵌入式技术

6.主要在研项目: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有毒有害气体监测与搜源智能小车”项目;“基于KEA系列的无线充电智能小车”项目;“基于Matlab的一款自动识别赛道长度的APP”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