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 Views
|

2019年12月26日-27日,我院王云才教授主持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光子毫米波噪声发生器”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西北大学乔学光教授主持的“新型光纤油气资源井中地震波勘测科研仪器”项目和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主持的“面向多参量动态测量的宽场无标记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全息显微镜”项目的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也同期举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张兆田副主任、潘庆处长,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钟自然处长,我校陈为民副校长,科技与人文研究院王明亮副院长,信息工程学院韩国军院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会。陈为民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参会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对项目启动与实施方案论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陈为民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对于学校及学科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三位项目负责人围绕研究背景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实施方案与关键技术、潜在风险与保障措施、年度计划与组织形式等方面分别做了详细汇报。

项目组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雄安科技创新研究院筹建组组长祝宁华教授,清华大学罗毅教授,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教授,南京理工副校长陈钱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吕志伟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刘旭教授等20余位国内知名学者作为咨询专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仪器技术指标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设性建议。

本次会议由广东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由我院具体承办。

陈为民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张兆田副主任讲话

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钟自然处长讲话

中国科学院雄安科技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组组长祝宁华研究员对项目作质询与指导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