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中有墨,“工”写青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 Views
|

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文学创作与交流的平台,激发同学们的写作热情,提高大学生文学素养和思辨能力,12月1日-12月20日,我院新闻媒体中心面向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举办了“‘信’中有墨,‘工’写青春”征文比赛。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宣传的方式征集作品,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收到广泛投稿,共收到稿件50余篇,其中不乏精彩篇章,耐人寻味。同学们从“我给故乡的情书”“逐梦大学”“青春伴我行”“我心中的‘时代楷模’”“读书感悟”等主题中选题,巧妙构思,激昂文字,情感充沛,妙笔生花,结合个人生活、学习实际的思考表达了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

经过层层筛选,来自2018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吴锋霖同学的作品《三生三世,从一而终》,通过细腻感人的笔触描写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一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2019级电子信息类5班唐诗怡、2018级电子信息类7班温斐然获得二等奖。2019级电子信息类5班袁道滔、2019级电子信息类7班黄泳涛、2019级电子信息类9班李日林获得三等奖。

优秀作品将通过学院公众号“广工大信息工程学院”陆续推送,欢迎广大师生垂阅交流。期盼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可以参与到征文比赛中,书写美好青春,唱响壮丽山河!